close

各位專業的鄉民們好~自去年底入坑到現在,已經深深感受到 要玩單眼不只要有錢,更重要的是還要有時間以及運氣啊~!! 一年來其實也來來去去了幾顆鏡頭,總花費大約10~11萬左右 小弟目前的機身鏡頭組如下~canon eos m3、ef-m 22mm、ef-m 55-200mm、 ef-s 10-18mm、sigma 35mm f1.4art、ef-100mm f2.8L macro 共一機五鏡~我的習慣是出門拍照或旅遊大都是將這一機五鏡放入 canon原廠相機包+腳架一併帶出門,背著如此笨重的包包 出門旅遊拍照其實也習慣了,但令我感慨的則是...... 我的空閒時間嚴重不足!!!不只如此,連運氣也是嚴重不足啊~~!!!!! 先跟各位說明一下,小弟工作時段是固定中班(15:50-00:30),放假則是 放周休二日跟國定假日,然後最近這幾個月公司訂單大增產能吃緊, 六日幾乎都要挑一天出勤,非必要理由不得不來, 不出勤就準備挨主管k滿頭包;也就是說基本上這陣子都是做六休一的型態了 小弟我又很熱愛大景,但只有一天的休假時間,是能衝什麼景呢? 且也因為上中班的緣故,我作息時間也很難能早睡早起, 往往是唯一的一天休假日一覺醒來就已經下午或天黑了, 更是沒那個時間去衝我想拍的大景了......。 我目前住台中,附近能拍能想到的點大都去過了;很多在外縣市的點是我想去的, 但由於萬惡的做六休一以及中班作息,也只能讓我望景興嘆了! 運氣部分,有好幾次難得能放多一點假去衝景,但到了目的地卻也都槓龜 衝二寮-天空陰陰太陽不露臉、衝隙頂-綿綿細雨沒有太陽跟雲海、衝石桌- 山谷下那片雲海死都不飄上來,要拍琉璃光你別妄想!衝苗栗鯉魚潭- 去過兩次,沒有溢流 沒有溢流!!!!!!衝金龍山-霧茫茫白牆一片、 衝高山拍銀河-被薄雲遮檔,阿銀猶抱琵琶半遮面; 以上類似例子不勝枚舉,唉~!我運氣真的都這麼差就是了!? 放假就已經很少了,難得能出門就不能給我遇到一次大景嗎??? 時常滑著fb看著拍照技巧研習社2的各種大景,各種破好幾百讚的美拍 越看越覺得向隅,"eo4!!不如退社團好了啦!!!越看越切心,越看越賭爛!!" 也有六日加班,晚餐時間傍晚之際,抬頭仰望天空,哇~!!這火燒雲燒得真美 如果這時候能不要加這個班,去拍照不知該有多好,該有多好,該有多好!!!...... 還有幾次跟對攝影小有興趣,但沒有單眼的朋友出遊時,還會因為 我對拍照的各種執著吵得不可開交。基於上述心理,我只要出遊拍照 ,內心深處的欲望必定會要求我拍好拍滿;各種焦段都至少來一張, 不同光圈值再來一張,不同角度再來一張,架腳架刷黑卡再多來幾張。 因此朋友對我在專注拍照時把他晾在一旁許久深感不滿, "出來玩不只是拍照好嗎?你拍照的時候我只能在旁邊枯等滑手機, 尊重我一下好嗎?"因為我每次出門必定帶著全部的5顆鏡頭, 常常拍個照鏡頭在那裡換來換去,換久了其實我自己也會覺得很煩啊!! 於是問我朋友,"你覺得我不如買顆18-200旅遊鏡算了?我鏡頭也能少帶好幾顆, 也能減少鏡頭換來換去所浪費掉的時間啊!" 朋友回"不!這不是根本原因,你只要懂得節制就好,這樣才能治本!" 其實我也能體諒朋友的感受,但內心的小惡魔還是很難抑制啊! 我也回說"你也知道我假特別少啊!難得能出門,拍好拍滿錯了嗎?" 朋友嫌我拍照強迫症走火入魔,我不服,回說"你也有加入拍照技巧研習社2, 你也看過不少大景都是拍攝者承認跑了無數次,槓龜無數次的成果,還有 在合歡山上紮營,白天拍雲海日出杜鵑花,晚上拍銀河星軌長曝的那些人, 跟他們比,我算非常輕微了,一點都不過頭好嗎?" 朋友回"但至少在一般不接觸攝影的人裡面,你已經算嚴重了,希望你克制一下。 大家一起出來玩是要大家都開心,而不是只有你自己開心,不然你自己去就好" 最後我問他"你覺得我是不是該去結交攝影同好,擴展朋友圈了?"朋友給了肯定的答案。 "那麼下次還會想跟我出遊嗎?""可以阿,但希望你還是要懂得節制!" 放假時間少就算了,難得能出門衝景還要落得槓龜的下場 雖然朋友也會跟我說,"景又不會跑掉,這次沒了就下次再來就好 衝景失敗又擺臭臉,我看你臭臉很開心嗎?只能認了啊!轉換一下心境 出門玩開開心心不是很好嗎?" 頭幾次,或許我還能當當阿Q,如衝隙頂那次"其實這樣煙雨濛瀧,雲霧裊繞 山色空濛雨亦奇,也別有一番風味啊!"一兩次我還能接受,那第3次 第4次......第N次呢?我時間很多嗎?我要上班我要工作啊!! 如果我有閒我也能一天到晚跑點衝景這樣跟它慢慢耗啊!! 請問各位鄉民,真的是我心魔難治嗎?文長感謝各位耐心的看完!謝謝大家!!

來自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DSLR/M.1476132670.A.C25.html

來自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DSLR/M.1476132670.A.C25.html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蓮鯉魚潭民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u64d71c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